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馆经受“火情”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44 新民晚报

  

科技馆经受“火情”考验

  “告急!上海科技馆发生火灾,整个1号楼被浓雾笼罩,烟雾直蹿2楼,穿过4楼!”今天上午10时整,科技馆陷入一场“模拟火灾”之中。经过数次预演后,由上海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和上海科技馆联合展开的消防演习准时开始。

  “火”源自机器人世界展区的一起电器事故。自动报警器率先拉响,保安员及时赶到现场核实后启动了人工报警按钮,整个科技馆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游客们从1号门撤离“火场”;“伤员”由救护人员用担架从2号门抬出,医护人员候在门口包扎伤口;从2楼天桥奔出来的人群,戴着防毒面具或用毛巾捂着口鼻。

  不到5分钟,9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百来名消防战士冲入火场,一道道水柱射向火焰。2楼和4楼平台传来呼救声,15米金属梯和50米云梯车立即就位,化险为夷。10时12分,“大火”终于被扑灭,近300位“游客”和工作人员皆安全撤离。

  据悉,这是上海科技馆建馆以来的首次消防演习,为此类充满钢架结构和玻璃幕墙的大型场馆积累了防灾经验。

  本报记者董纯蕾张龙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