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选购厨卫家电家电连锁占8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继黑白大家电之后,家电大卖场再次抢夺百货商店的市场份额,成为厨卫小家电的销售主力。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成以上市民在家电连锁卖场选购厨卫小家电。

  厨卫小家电如抽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与大家电相比具有较好的利润空间,以前都是百货商场、综合性超市销售的主打产品。然而随着以永乐为代表的大型专业家电连

锁企业的介入,凭借其批量采购规模形成的价格优势、完善的售后服务模式及数量众多的门店网络,专业家电连锁企业已成为小家电产品销售的主渠道。

  据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8月,永乐、国美等家电连锁在上海的抽油烟机零售份额比例已达88.2%、热水器81.7%、燃气灶具81.3%,而去年同期这三类产品的数据分别是83%、76.1%、75.1%;其他百货商场、建材超市、综合性超市等渠道仅占有不到2成的市场份额,大型专业家电连锁企业在厨卫小家电产品的销售中已居绝对领先优势。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大型专业家电连锁取代百货商场、综合性超市,成为小家电产品销售主渠道已是大势所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