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洲客商看好广交会 展品物美价廉出乎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社圣何塞10月30日电(记者裴剑容)刚刚参加完第98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的中美洲国家客商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对本届广交会表示满意,并希望明年继续参加以扩大和中国企业的合作。

  由来自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巴拿马的78名进口商和商会代表组成的经贸访问团,近日参加了第98届广交会第一期的活动,并与中国供应商签订了大量

订单。

  访问团团长、哥斯达黎加伊莎贝尔集团首席执行官雷蒙德说,此次参加广交会的中美洲客商主要来自机械五金、医药产品、建材、纺织品、玩具制造等领域,许多人是第一次来中国访问,广交会上展出的众多物美价廉的产品让他们感到“出乎意料”。

  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美洲企业界人士对开拓中国市场产生浓厚兴趣,从中国采购的商品也逐年俱增,如哥斯达黎加在过去四年中从中国的进口额就翻了三番。他认为,这有助于中美洲国家降低长期以来对美国等国商品的依赖性。

  巴拿马工、商、农业商会主席阿乌古斯特·西蒙斯说,广交会是全世界客商的聚会,在那里可以接触到品种繁多、质量上乘、价格诱人的商品,这对拉美国家的中小型企业增强竞争力、扩大生产至关重要。他说,此次来广交会的18名巴拿马客商均感收获颇丰,并表示明年四月份将再次组团参加广交会。

  洪都拉斯商会负责人埃米利奥·阿吉雷说,广交会上展出的琳琅满目的商品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为洪都拉斯客商提供了巨大商机,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产品在质量上较以前有了飞跃。他同时对广交会提供的语言翻译等后勤服务表示满意。

  以经营建材、机械五金产品等为主的哥斯达黎加科洛诺集团董事长何塞·阿尔贝托认为,广交会为全球客商提供了增强竞争力和提高生产效率的产品供应平台,“任何希望能采购到满意产品的商人都应该来广交会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