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得比平常快 澄海仙桥街百多户居民质疑新电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陈史摄影报道:电表新更换了之后,全街上百户人家的电表都“超常运转”?近日,澄海区东里镇何美仙桥街有二十来户居民陆续致电本报,表达了以上质疑。接到报料后,记者于29日早上赶到仙桥街进行了解。

  据了解,供电部门27日早上刚为这条小街的所有住户更换了电表,并将表中的用电度数悉数清零。到了28日,就有住户觉得电表“跑得比平时快”,随后其他住户回家一看之

后,也陆续提出了同样的质疑。81岁的住户徐伯说,他一个人自己住在这里,平时除了一盏17瓦的节能灯和煮水泡茶外,几乎不用什么电器,连年来每月只用掉二三十度电,而在27日更换了电表到昨天早上这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电表已显示有2.5度左右,平均1天用掉1度多,“比以前多了接近一倍”。而另一户姓宋的人家则表示,28日晚上睡觉时家里并没有开空调和风扇,电器中只有一部电冰箱在运作,结果“我们一觉醒来发现电表的记数多了6度”。对于这样的情况,住户们都感到疑惑不解,便有二十来户人家陆续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当记者赶到并询问他们“是否已向供电部门反映”时,住户们都摇摇头说没有。

  记者赶到时,东里农电所二班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表更换后的收尾工作。该班组的陈班长向记者表示:仙桥街住户家里的用电由他们管理,1999年底他们就在这里为住户们统一更换过一次电表。如今一晃五六年过去了,不少表箱出现破损,电表运转变慢、电压不足的情况时有出现,于是他们便在27日起对表箱进行统一改造并换上了新的电表。这些电表系从其他地方轮换下来,并经澄海区供电局清零、测量后才拿来组装的,不存在质量问题。他指出,电表在长年运行后常常出现运转缓慢的情况,显示的度数往往比正常度数要少一些,因此更换之后住户时会觉得“转得比以前快”,但它是如实反映住户用电情况的。

  双方各执一词,一时也分不出谁说的有道理,记者只得与东里农电所联系。该所工作人员称,此前并未接到住户们的投诉,但将对此高度关注。随后,该所工作人员来到仙桥街听取居民意见,经过协商后,双方决定将部分居民的电表送到澄海区供电局,重新进行测算。如测算结果为准确,并得到居民们的确认,这些电表则将重新投入使用;如果测算的结果不能让居民满意,则考虑将电表送到市有关部门再度测算。

  据悉,到记者发稿时止,谁是谁非仍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本报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