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玛草甸森林大火被全部扑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7:11 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玛草甸森林大火被全部扑灭(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黑龙江日报报道,23日发生在大兴安岭呼玛县的草甸森林火,经过6397名林业扑火队员和森警官兵8昼夜的连续奋战,已被全部扑灭。

  据扑火前线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这场大火是黑龙江省呼玛县有史以来,在冬季发生的第一次草甸森林火。主要是由于今年呼玛县气候反常,夏、秋两季持续干旱少雨,风大物燥,在计划烧除过程中,突遇89级大风所致,过火面积70%为草塘、30%为灌木丛,对森林没有造成损害。大火发生后,大兴安岭地区高度重视,及时将火场内的村民迅速撤离,妥善安置,全力组织扑火,不让火势蔓延,在整个扑火过程中,未发生人员伤亡。

  黑龙江副省长、省森林防火总指挥刘学良在北疆乡扑火指挥部强调,要做好火场后期清理工作,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陆续安全撤离,做好相应善后工作。

  目前,参加扑火的森警官兵和林业扑火队员已转入看守火场阶段,正在对火场彻底清理,并计划组织有序撤离。(杨衍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