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封开县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整体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7:20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5月29日电5月28日上午,广东省封开县人民政府与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联合举办“岭南奇境在封开”推介会暨封开旅游资源合作开发签约仪式,签署合作全面推介封开多个景区、景点,负责全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经营管理的有关协议。这表明广东省封开县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实施整体出租的计划,广东有史以来旅行社与拥有旅游资源的地方政府合作开发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一个旅游开发活动正式启动。

  封开县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肇庆市管辖的一个县,地处广东省中部偏西,与广西梧州毗邻,被誉为“两广门户”,是岭南文化发祥地、岭南人类最早的繁衍地、最早的首府,广东、广西的得名地,广东粤语的发源地,也是海陆丝绸之路最早的对接通道和岭南第一状元莫宣卿的出生地。不但历史悠久,“古在封开”,而且山青水秀,“美在封开”,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百强旅游企业,2004年度广东地区唯一全国双百强旅行社。

  封开县委书记梁志强介绍,双方的合作,是资产资源的一种整合,主要在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方面,不涉及产权变更,也不是资源的永久性买断。符合政府退出竞争行列、政府转变职能,产业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有关政策,也符合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实际上是创新招商引资传统模式促进政企之间业密切合作的一种举措。“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认为,拥有强大品牌资源的旅行社与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地方政府合作是一种尝试,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双方此次携手,在广东旅业界尚属首次,在广东旅游发展史上将写上浓重一笔。它达到了三个突破:旅行社经营的突破,首次大规模的参与旅游上游资源的全方位开发管理;景点景区的突破,首次将整个县的全部旅游资源交给旅行社开发管理;广东旅游格局的突破,从广深珠的旅游核心向粤西拓展。同时,旅行社直接参与景点开发,将增加旅行社竞争力,增强景点资源采购优势,降低3成以上的门票采购成本.

  据了解,双方合作期限为25年,从2005年6月1日至2030年5月31日。合作开发项目涉及封开县大斑石、千层峰、龙山、黑石顶、莲都十里画廊、贺江、杨池古村、莫宣卿状元草堂、黄岩洞古人类陈列馆、泰新桥等多个景区、景点和一批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广之旅将分期分批投资3亿多元,以“岭南奇镜”的概念进行全方位包装后向外推出,力争将封开打造成为广东2小时经济圈范围内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年接待人数达到60万人次以上。

  据悉,为满足旅游客源市场的需求,在合作项目建设中,将始终贯彻趣味性与参与性相统一的原则,游与乐、游与玩、游与健、游与文化、游与参与有机结合起来,致力建设层次丰富、主题鲜明,融游览、休闲、健身、文化、美食、购物等为一体的新的旅游亮点。广之旅首先推出多条封开乡土奇境2日游、3日游新线路,以及长者团、自驾车团等系列产品,为全面开发建设封开旅游业奠定基础。今后,该社还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如暑假亲子团、农家乐、野外露营活动等。(刘圣清陈炳文温前汤绮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