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城建司:未来五年中国污水处理商机3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韩乔)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张悦31日说,中国计划在未来五年将城镇污水处理能力翻一番,其间蕴含的商机大约3000亿元人民币,欢迎外资参与建设和经营。

  张悦在“首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说,中国目前污水处理率是45.6%,一大半污水没有得到处理。“十一五”期间的目标是所有城市必须超过60%,重点城市如省

会城市、风景旅游城市、环保重点城市,要求污水处理率超过70%。

  为保障外商在中国投资污水市场盈利,张悦介绍说,中国已经建立了“谁污染谁承担责任”的收费制度。目前在北京等地区,居民或者单位缴纳水费时,水费单上有自来水票和污水处理票各一张,污水处理在运行上基本做到保本微利,良性循环。

  张悦说,污水处理工程包括污水厂的修建和管网建设两部分。另有数据显示,更换全国使用50年以上的城市管网,就需要400多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