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杂技节上四岁飞车神童惊四座 引得观众一片哗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鲁达 牛琳)在此间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不但吸引了来自十六国的杂技高手角逐“金狮”,更有众多身怀绝技的民间杂技艺人在赛场外登台献艺。今天在此间上演的四岁女童铁球内骑摩托车一幕,引得在场观众一片哗然。

  据该杂技创始人涂世樟介绍,在铁球内驾驶摩托车与在平地上行使不同,由于铁球内

弧度较大,演员需要依靠惯性掌握平衡,车速慢了就会掉下来,车速过快又不容易掌控,与此同时还要求演员在摩托车上摆出各种造型,难度可想而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直径五点八米的大铁球内,来自江西小飞天杂技团的四岁小演员涂云彩,娴熟地驾驶着一辆嘉陵摩托车,在里面表演环球飞车绝技。小演员的身高还不及摩托车车身的高度,而她驾驶摩托车环绕铁球四壁飞驰的角度与地面几乎平行,车速最高时达到时速六十公里。尤为惊险的是,小演员在飞车的同时居然慢慢放开了自己原本握着车把的双手,先是完成了一个高空跪车的动作,接着又摆出一个“凤凰展翅”的造型。现场观众在目瞪口呆之余发出一阵惊呼,片刻沉寂之后掌声雷鸣。

  环球飞车杂技创始人涂世樟的亲孙女、八岁的涂天凤接下来为观众表演了摩托车三百六十度立体大翻飞。只见小演员毫无惧色地开着摩托车直冲到球顶,人头朝下,车轮朝上,却如履平地。现场观众一片唏嘘感叹。

  随后由涂天凤和另外一位杂技演员表演的摩托车环球双飞更加惊险刺激。只见两辆摩托车在空间有限的铁球内你追我赶,上下翻飞。时而用与地面平行的角度一高一低并驾齐驱,时而用三百六十度立体大翻飞的技法对开,在眼看就要迎面相撞的瞬间擦身而过,惊险异常。涂世樟介绍,这个项目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也没有办法采取防护,只能依靠演员之间的配合和默契,这就需要长期的训练、磨合。两位小演员都是从一岁半开始训练,其他演员也是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

  从河北各地赶来此间观看表演的民众无不表示,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惊险的表演。专程从衡水赶来的王先生夫妇在看完表演后说,他们一直屏息凝气,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就身怀绝技,太不简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