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鞠为找儿子寻遍了游戏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丁晓虹

  宁波晚报讯尽管手头有一大堆活要干,可鞠宽亮却无暇顾及,他依然沉浸在悔恨中,他恨自己一个耳光打跑了儿子,儿子小龙这一走就不见踪影,而他才15岁。

  昨天,鞠宽亮同爱人一起,风尘仆仆地满大街找儿子。他脚蹬一双解放鞋,连袜子

也没来得及穿,就从家里出来了,双眼布满了血丝:“这两个晚上,我一直都没睡好,今天早上6点钟就开始找他了,到现在也没有音讯,着急啊!”

  整天打游戏机招来耳光

  10月29日晚上,小龙从呆了一整天的游戏机房出来,一回家就被父亲叫住,“小龙,你可不可以不打游戏了,我跟你说了多少回了,爸妈没有学问,你得好好学习啊!”然而,小龙并没有听进去,还争辩了几句。

  啪!一气之下,鞠宽亮甩了小龙一记耳光。

  “他长这么大,我从没有打过他。那天,实在是他太不听话了!”老鞠说道,“但没想到,他就会离家出走。”

  吃完饭,小龙又出去了,鞠宽亮以为孩子是出去玩了,但一直到晚上10点,还是没有看到儿子回家,他开始急了。老鞠后悔地说:“我打他也是一念之差,这孩子是我们夫妻的心头肉啊。”

  寻儿随身带照片

  3年前,鞠宽亮一家从江西来到宁波。老鞠和媳妇一道在大庆北路的一家木材加工厂打工,厂房就是他们的家。孩子小龙就在离家最近的一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念书,今年刚上初一。“孩子每天就知道打游戏机,学习成绩不好。一到双休日,就整天泡在游戏机房里,我也不是反对他打游戏机,就是希望他少打点,把学习搞上去。”

  老鞠说,孩子出走时,口袋里还有一点钱:“我们以为他还是会去游戏厅,但找遍了家附近的几家,还找了他五六个有联系的同学家,可找到哪也没有孩子的人影。”

  这两天,天气转冷,老鞠担心孩子穿得单薄会着凉,担心孩子晚上会露宿街头,担心孩子会被人欺骗……鞠宽亮和妻子身上一直带着孩子的照片,逢人便给他们看儿子的照片。

  已经向派出所报案

  “我和他妈晚上睡不好觉,迷迷糊糊总做梦。”鞠宽亮带着哭腔说道,“我多想一觉醒来时,能看到我的儿子!我们先从江北区找,如果还找不到,整个宁波,我也要找遍!”

  鞠宽亮说,在儿子离家出走24小时之后,他已经向派出所报案。

  当记者结束采访时,45岁的鞠宽亮又挪动着自己瘦小的身躯,走向街头。“他会不会在哪家游戏厅?我再找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