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对TCL多些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无锡讯

  (记者卢德夫)昨天,在TCL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净亏损11.38亿元的同时,TCL集团副总裁、TTE(TCL与汤姆逊的彩电合资公司)新任首席运营官史万文宣布主攻高端彩电的无锡数码工业园落成。面对媒体对于TCL集团业绩不乐观的关注,史万文坦言“要对TCL多些耐心”,称这是TCL走出国门、布局国际市场的投资阶段所需付出的(代价)。

  前三季净亏损11.38亿

  对于前三季净亏损11.38亿的现象,TCL集团称,报告期内公司大致完成了将销售及市场推广部门由汤姆逊向TTE的转移,然而,在淡季背景下,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未能充分发挥。而多媒体电子业务在报告期内经历了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第三季度为典型的淡季,市场需求疲弱,特别在欧洲和北美市场更为明显。市场竞争一如往常那样激烈,产品平均售价下滑,各个市场的毛利均受压。

  面对媒体的关注,TCL集团副总裁、TTE新任首席运营官史万文昨天表示,“要对TCL多些耐心”,他称,“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阶段都有3年、5年甚至10年计划,这是战略布局的需要,TCL目前正经历走出国门、跨国扩张的投资阶段,希望外界多些耐心,股民也在逼我们,但我们的各项指标正在好转,明年应该会有大转变。”

  全球整合降费用

  根据TCL集团季报,报告期内由于公司费用大幅上升导致盈利水平大幅下降,利润被吞噬。季报数据显示,1~9月TCL集团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9.87亿元,但是公司三费金额合计高达72.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0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的管理费用同比增加了93%,达到24亿元;财务费用也从去年的4039万元增至2.1亿元,增幅高达425%。市场人士认为,国际并购是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快速上升的主要原因。

  对此,TCL方面透露,TCL集团正在全力整合降低“三费”,前三季度全球销量达1566.7万台的全球彩电业务的整合也开始提速,本月初各项整合结果将会出炉。(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