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寒潮又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破位下跌,沪深综合指数一周跌幅分别高达5.3%和6.4%,但值得寻味的是成份类指数表现略好,上证5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分别下跌了3.1%和5.6%。同时,大盘指标股上周表现相对稳定,比如G长电已经逆市取得3%以上的升幅,上海机场仅微幅下跌。

  资产净值全面缩水

  封闭式基金资产净值全面缩水,缩水幅度分布在1.22%至4.11%之间,缩水幅度最小的是基金科瑞,最大的是基金安瑞。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基金科瑞的前10大重仓股虽然也有所调整,但至9月30日,G长电和上海机场的投资比例仍然占基金净值的8.37%和8.81%。上周上述两只股票的上涨或走稳对该基金资产净值保持稳定起了重要作用。基金安瑞重仓品种也有变化,但仍以小型公司股票乃至中小板股票为主,新增入的浙江医药等股票在二级市场遭到重挫应该是其资产净值缩水的主要原因。54只封闭式基金的基金净值从前周的798.95亿元下降到780.04亿元,即基金净值缩水幅度为2.37%。

  折价率稍稍回落

  二级市场方面仍然呈现弱市,54只基金中上周只有3只基金市值微幅上升,基金金鑫、基金景阳、基金汉鼎一周分别上涨了0.42%、0.36%和0.16%。其余基金全部下跌,周跌幅超过3%的基金达到10只,基金普华的周跌幅超过了4%。54只基金的总市值继续下降1.6%,从前周的470.48亿元下降到462.96亿元,和780.04亿元的基金净值相比,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幅度为40.65%,在上周刷新历史纪录后略有回落。

  由于市场投资人信心受到周内股票市场破位下跌、封闭式基金市场长期走弱以及基金管理人诚信风险的多重打击,投资人参与意愿处于历史上的低点,甚至已经无法对短线投机资金产生吸引力,因而市场无法呈现以往股票市场走弱而投资资金转战封闭基金的所谓“短期逆向跷板”效应。(俞晓筠)(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