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料对人体有害 肯德基或停售“芙蓉天绿香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昨天,肯德基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被众多专家质疑的“芙蓉天绿香汤”已经暂停销售。

  此前“芙蓉天绿香汤”并未在北京肯德基店销售过,仅在中国广州与天津两地有售。

  据悉,近日华南农业大学杨暹教授对华南野生蔬菜守宫木(“天绿香”)的毒理学研究中指出,野菜“天绿香”含有超出国家标准4倍的金属镉,会导致人体肝、肾以及生殖系统产生病变,并建议市民不要再食用“天绿香”。快餐巨头肯德基因为在其产品“芙蓉天绿香汤”中用“天绿香”做原料,受到了质疑,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此前,肯德基曾表示“在政府研究结果出台之前,暂时停售芙蓉天绿香汤”。昨天晚上,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肯德基可能将彻底停售“芙蓉天绿香汤”这个产品。

  “天绿香”,学名守宫木,又叫树仔菜、五指山野菜、减肥菜、泰国枸杞,为大戟科守宫木属植物。主要产于南洋群岛和东南亚,在我国海南、广东、江苏、浙江、云南、福建、四川等地有零散栽培,亦有野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