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货币窄幅波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本周一的大部分时间,欧元兑美元在1.2060附近窄幅波动,美元兑日元则在115.70附近徘徊。各货币波动区间狭小,说明在本周美联储(FED)召开决策会议前,投资人交投谨慎。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优于市场预期,支持了FED将持续升息的预期心理,美元因而劲扬。

  美联储本周或再次升息

  本周开盘后,欧元兑美元在1.2060附近交投,该价位处于欧元7日、14日、30日均线系统的中间位置,该均线系统的支撑力度能否经受住考验,对欧元后市的走势将起关键性作用。

  周一东京市场的市况也说明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投资人不愿轻易卖出美元。外界已普遍预测FOMC周二将升息,由目前的3.75%升至4%,市场焦点放在会后声明对通胀的说法。交易商指出,若声明暗示FED对通胀更加担忧,则投资人将认为FED会持续升息,而买进美元。

  本周,欧洲央行会议也备受瞩目。在欧洲发布亮丽的经济数据,且央行高层官员相继表达对通胀的疑虑后,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ECB)会在明年初以前升息。尽管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本周不会升息,但对总裁特里谢会后的谈话相当有兴趣。分析师预测,如果特里谢的谈话更为强硬,则市场可能会进一步反映欧元区升息的预期,那么欧元将获得支撑。

  此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公布内阁改组,市场密切关注此消息。(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各货币窄幅波动(图)

  欧元/美元(10月31日)

  欧元兑美元若往上突破1.2080,则将继续升向1.22;若跌破1.2030,则可能再次跌向1.19。(胡年丰)

  美元/日元(10月31日)

  美元兑日元再次升向116附近,可半仓买入日元,跌破116.30则止损,目标设在115.10。(胡年丰)(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