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跌后G股又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期A股市场重心持续大幅下移,新近加盟的G股更是跌声一片,G精工、G威尔均是大幅下跌,而且均跌穿了自动除权参考价,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过分恐慌引发非理性下跌

  众所周知,G股板块在前期一度有过辉煌的历史,不仅仅在于公布股改方案的含权股出

现暴涨,而且还在于G股中跑出了一批黑马股,从G天威到G综超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有业内人士总结称,自动除权后的股价相对低企,正好为长期跟踪的资金提供了介入的空间,最终引发了股价的暴涨。但是,G股走势与当年的新股炒作一样,有着一定的循环周期,即从开始的过分追捧再到冷静再到低迷再到过分狂热,而G股与新股炒作有着一定的类似特征,因为如果市场过分追涨,那么,G股的自动除权前的股价就会高估,随之就会使得股价出现暴跌走势。也就是说,目前G股的暴跌有着一定的合理性。

  但是,如果接二连三地暴跌就可能带有一种非理性的色彩,因为G股板块的暴跌会使得市场对所有的新G股产生恐慌心理,从而使得G股成为过街老鼠,这样就会使得所有的G股都出现持续的暴跌。问题是,部分G股都有自身的投资价值,像这样的暴跌自然会显现出投资机会来。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新G股的过分暴跌,市场也会有资金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整个G股板块也有可能出现反弹走势。

  从目前盘面来看,新G股的确存在着一定的低估可能,比如说上周五实施股改方案的G西煤,最低价格曾探至4.75元,而自动除权参考价为5.39元,如此就使得该股的股价过分偏离于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成本,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自救动作。目前G股板块的暴跌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是不分上市公司质地的,由此就使得所有的上市公司都仅仅因为戴上G股帽子就被市场视为做空品种,这无疑就使得该股在短期内的跌幅过大,从而产生极佳的投资机会。

  关注G股中成长性个股

  正因为如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从目前暴跌的G股中寻找投资机会,尤其是股价跌幅过大但公司基本面却呈现出新的增长动力的个股,因为这显示出公司的股价走势与公司基本面相背离,背离就会产生投资机会。

  在这里,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金牛、G西煤、G科华等公司基本面存在着较大乐观预期的个股。同时,对于目前公布股改方案复牌而暴跌的个股也可予以低吸,因为市场的过分恐慌也蔓延到这些含权股中,从而使得此类个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暴跌,较为典型的有岳阳纸业、达安基因等,尤其是岳阳纸业拥有独特的林纸一体化的资产,目前的股价明显低估,但由于该股是准G股,所以,股价出现大跌的走势,故也存在着一定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天勤证券)(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