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孩子忘了开回摩托车 幸得民警代为看管不致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我感到真是太意外了,停在路边忘记开回家的摩托过了一个晚上还能找回来。”昨天上午,市民吴女士依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近日前往学校接了孩子后,自己竟然没有把摩托开回,幸好飞厦派出所的民警连夜代为看管好,其“坐骑”才不会丢失。

  10月28日下午5时左右,吴女士开着一部“乌鲨”来到东厦南路接放学的孩子,并把

摩托顺便停放在街边。由于她当时心里老是想着其它事情,家又近在咫尺,把孩子带出校门后,就径自向家中走去,忘记了将刚才开来的摩托也开回家。直到第二天早上8时许,吴女士吃过早餐准备外出,拿着摩托钥匙来到车棚时,才发现自己的摩托没有开回来。心里顿时凉了一截,连忙赶到学校门房问工作人员有没有看到,对方说没有。吴女士马上前往飞厦派出所报案。

  没想到事情因此出现了转机。10月29日上午9时许,吴女士走进飞厦派出所时,民警蔡宏彬听明其来意后,就笑着让吴女士坐下,并告诉了她一个令其非常惊喜的消息:这部摩托已被他们看管起来。原来,28日下午该派出所民警巡逻中发现路边停放着这部孤零零的摩托后,就安排民警轮流看管,一直到当天晚上10时多,见仍没有人前来寻找认领,民警又雇了一部三轮车把这部摩托运送回派出所暂行看护。

  期间,该派出所的民警还打电话将这一情况告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让他们若接到有市民报称在那个方位丢失摩托者,就跟该派出所联系。整个晚上,值班的民警也始终耐心地等待着车主前来认领。直至吴女士上门报案后,经核对证件确认无误,才物归原主。对派出所民警们如此负责任,吴女士深表感谢。(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