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出牢仍操旧业 盗窃摩托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因盗窃摩托车被判刑的刘某坤在释放回来之后,不是悔过自新,而是重操旧业。在潮州市湘桥警方缜密细致的侦查工作中,其原形毕露,结果又落法网。

  10月10日下午4时多,意溪派出所接到上津村村民刘某报案,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白色五羊本田摩托车被盗走。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调查走访时,在发案地附近发现有一架无人认领单车,单车菜篮里还有一顶太阳帽。这会不会是车贼作案后遗留下的物品?

民警带着疑问展开了缜密细致的排查,终于把目标锁定在中津村人刘某坤身上。刘某坤现年27岁,前因盗窃摩托车被判刑,今年4月才获释,至今仍无所事事,整天游手好闲,而且有人反映发案当天看见其在现场周围活动,其穿戴及所用交通工具也同现场遗留物品特征相符,而且案发后刘又不见了踪影。种种迹象表明刘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布控。20日下午3时多,当刘某坤再次在上津村出现时,即被擒个正着。民警当场还在其身上缴获2支破锁专用工具“T”字撬。

  在随后的审讯工作中,刘很快就承认了盗窃刘某摩托车的事实。办案民警对近期发生的同类案件进行综合分析后,加大对刘的审讯力度,刘又交代其在9月份在中津村作案2宗,盗得摩托车2辆,并把赃车销往饶平县大澳一个叫“阿明”的人,赃款已被其挥霍一空的事实。民警根据其交代追回了1辆被盗摩托车。

  目前,刘某坤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潮讯(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