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3.8万人报名公务员考试 争8662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13 新华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审核工作已于日前结束,统计数字显示,我省的报名人数居全国各省市首位,高达3.8万人。

  据统计,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共有97个部门8662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全国的报考人数已接近100万,而去年的全国报考人数是54万,我省更是以3.8万人的报考人数成为报名最多的省。

  一些高校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务员考试公平透明,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而且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报考公务员成了一个重要的就业渠道。但他们也同时表示,由于国家公务员报考比例很高,要想被录取很不容易,而且将来面试的成本也相对较高。据悉,今年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强度已超过了高考和考研,成了“竞争最激烈的考试”。(完)(记者高园)(来源:齐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