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凉—定西高速公路昨开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07 兰州新闻网
平凉—定西高速公路昨开工(组图)
平凉—定西高速公路昨开工(组图)
  青冈隧道(效果图)位于崆峒山后峡至跑马场之间,左右幅分离式分置,左线长2875.2 米,右线长2920米。

平凉—定西高速公路昨开工(组图)
  十八里铺互通式立交桥(效果图)位于定西安定区十八里铺,是罗定高速公路、天二级专用线、柳高速公路和天宝高速公路交汇处,全长712.98米。

  相关数据

  全长:258公里总投资:76.8亿元

  工期:4年 计划通车时间:2009年9月

  本报讯昨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又一座具有里程碑式的工程项目,我国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甘肃公路建设,总投资76.8亿元、横贯甘宁两省四市六县的平凉(罗汉洞)至定西高速公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全长258公里的平定高速公路也是我省目前投资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

  省上领导苏荣、徐守盛、杨志明等出席了昨日的开工仪式。

  4小时“跑到”平凉

  据了解,平凉(罗汉洞)至定西高速公路由东西段组成,东段起于平凉市泾川县的罗汉洞,经泾川、嵋岘、崆峒区,止于甘宁界沿川子。西段起于宁甘界静宁县的司桥,经静宁、太平店、会宁、西巩驿,止于定西市安定区的十八里铺,接建成的柳高速公路,路线全长258公里(含长庆桥至罗汉洞连接线、不含宁夏段),其中东段罗汉洞至沿川子段(含长罗连接线)全长127公里,西段司桥至十八里铺段全长131公里。新建路段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改造路段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设各种大桥61座,互通式立交13处。

  平定高速公路概算总投资76.8亿元,其中亚洲开发银行贷款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3亿元),交通部补助7.8亿元,国家开发银行贷款21.8亿元,其余为国内银行贷款。平定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兰州与平凉两市之间距离,预计建成后兰州至平凉乘车只需4个多小时。

  900万人“借”路受益

  平定高速公路横穿甘、宁两省,经平凉、定西等四市六个县,项目建设工期4年,计划于2009年9月建成通车,建成后沿途受益群众900多万人。

  作者:晚报记者许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