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动物园启动各种供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2 兰州晨报

  “兰宝”暖气房过冬天鳄鱼开始洗热水澡

  本报讯(记者裴强)10月31日,记者采访时发现,兰州市动物园根据动物的不同习性,采取了相应的供暖办法,确保园内动物安全过冬。

  记者了解到,大熊猫“兰宝”在饲养员的精心护理下,健康状况良好,天气好时,

它就走出暖气房感受阳光的温暖。

  两栖馆内,为了让鳄鱼、乌龟等离不开水的动物洗上“热水澡”,工作人员为它们准备了几十个加热棒来烧热水。

  30岁的大象“麻干”也住进了“暖房”,不出外活动,全天享受暖气。在老虎的“寝室”内,暖气管直接连着每个动物的“卧室”,房间内都放着新“床”———一块卧板。

  另外,对于金钱豹、狗熊等耐寒动物,兰州的环境已是非常舒服了,不需任何取暖措施。

  动物饲养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动物过冬,不光馆舍要温暖,营养也要跟上。

  从入秋起,动物园就有意识地增加动物的食量,一只成年老虎平时每天吃10斤牛肉,冬天时牛肉的投放量就得增加到13斤左右。

  在增加营养的同时,对于那些有冬眠习惯的动物来说,在确保它们吃饱喝足的情况下,还要让它们安心入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