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西部娃受邀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2 兰州晨报

  奥运吉祥物11月12日正式发布

  百名西部娃受邀进京

  本报讯10月31日,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确定在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即11月12日正式发布。

  届时,北京奥组委将邀请来自甘肃、四川、青海、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广西、宁夏、重庆、贵州、陕西等12个西部省、市、自治区的百名少年儿童,参加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等奥运文化活动。

  邀请少年儿童参加吉祥物发布活动与甘肃省中小学生的征文活动有关。甘肃省教育厅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举办了以“写给北京奥运的一封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把其中一百多封热情洋溢的信件转交到了北京奥组委。这与北京奥组委相关活动计划不谋而合,北京奥组委随即做出了邀请西部少年儿童参加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等奥运文化活动的决定。

  兰州一中的王金辉同学在信中表达了参与奥运的愿望,他写道:“筹办奥运,不光是北京人的事,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西北师范大学附中的赵章同学在信中说:“我多么渴望能够飞到北京看看奥运村的建设,看看首都北京啊!”孩子们的封封来信,让人们感受到他们身上焕发出的蓬勃朝气、渴望发展西部家乡的质朴情感以及崇尚希望和梦想的奥林匹克精神。

  《京华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