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首次承办世界药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周兆军)国际药理学联盟和中国药理学会今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大会将于明年七月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药理大会。

  “这次大会将成为中国药理学走向世界的里程碑。”本届大会主席、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林志彬表示,世界药理学研究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生命科学和生物新技

术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包括药理学在内的各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世界药理学大会的召开,将为中国药理学的发展和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届时,将有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多名药理学专家参加本次大会。除了举行学术研讨,组委会还将举办大型展览会,为各国同行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杜冠华说,中国广大医药工作者应积极与国际同行交流,加快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为患者提供疗效好、毒副作用小、价格便宜的新药,带动中国制药产业实现由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研制的历史性转变。

  世界药理学大会是国际药理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