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姆·克兰西 畅销书榜的常青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5 新闻晚报

  汤姆·克兰西是享誉世界的军事小说大师。他一九四七年生于美国马里兰州,一姐一弟的五口之家其乐融融。他的想像力丰富,敏于观察事理,大学在巴尔的摩市罗耀拉学院念历史。他最大的爱好是梦想,最失望的事是因为视力太差而没有能加入后备役军官的训练,所以一生中再也没有机会服务军旅。在成为作家之前,他也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保险经纪人。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出版界处于低迷状态之际,汤姆·克兰西可谓军事小说异军

突起,他的成名作是《猎杀“红十月”号》,此书因含有大量真实详尽的技术数据和无可辩驳的内幕细节而引起了美国各界的极大震动,连里根也称之为“一个在技术上近乎完美的故事”。于是,克兰西便获得了“技术型惊险小说之父”的称号。

  他的每部小说的主题都与当前的政治形势密切相关。他笔下的人物,无论是医生、工程师、战士或情报员,个个都立场坚定、爱家爱国,正派之至,他从不在书中穿插色情场面,汤姆·克兰西表示“我的书里一定坚守一个原则:绝不写叫人脸红的东西。”

  这位军事小说大师虽无实际的军旅生活经验,却靠着对于科技、政治及军事的丰富涵养及深刻认识,铺陈了一个栩栩如生、紧张刺激的冒险故事。克兰西对军事技术的熟悉、对政治时局的洞察力和预见性确实令人吃惊。更令人惊讶的是,他在书中所记述的那些翔实的技术数据和内幕资料竟然全部取材于报纸、电视和互联网等公开的媒体资源。汤姆·克兰西曾有十多部小说被《时代》杂志评为畅销书之冠,其作品便成为美国畅销书排行榜的常青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