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死相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5 新闻晚报

  安琪﹐虽感到十分疲惫﹐然而还是兴冲冲地拖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国。在候机厅里﹐远远就看到母亲与妹妹伸长了头颈在在人群中翘首张望。原本含着的泪水如决堤的洪水涌了出来。她不顾周围众人的奇异目光﹐疾步扑向母亲﹐又是亲又是吻。妹妹在旁边也禁不住低声哭泣﹐最后三人抱成了一团。两年多了﹐七百多个日日夜夜与癌症的生死搏斗﹐令她不堪回首。

  两年前的她﹐犹如汹涌澎湃大海中的孤帆﹐在风浪颠簸中几乎灭顶。那时﹐她多么希望得到亲人的抚摸与关怀。然而她不能﹐绝对不能。苦苦挣扎中的她﹐肉体上承受着治疗的痛苦折磨﹐精神上承受着死亡威胁的巨大压力。然而﹐她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只能独自忍受﹐只能暗自哭泣。生活真如同走进了地狱之门。

  一个风华正茂﹑事业有成的她﹐却被无情的绝症推到了绝路。不久前父亲因同样绝症去世﹐两年前哥哥也因癌症英年早逝。一个家族绝症基因的阴影如乌云压顶﹐让她无法喘息。

  在她得知患上癌症的一瞬间﹐她简直不知道如何是好。为自己的生命而恐惧﹔为家族的苦难而悲伤﹔更为母亲的命运而叹息。她感觉到天都塌下来了。她知道必须坚强起来﹐绝不能放弃自己。她不甘心一个家庭全军覆没于癌症。

  她仅能靠这十分脆弱的精神支柱孤军奋战﹐无论如何争取做一个战胜者。

  在澳洲﹐有先进的医疗条件﹐有异国他乡朋友们的关怀﹐她鼓足勇气﹐苦苦地挣扎了七百多天﹐终于艰难地到达彼岸。

  治疗虽告段落﹐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她果断地决定一定要回国见见她那苦命的妈妈。抱着恶梦永远离去的希望﹐回到了祖国﹐见到了日夜想念的妈妈和亲人﹐一了她的心愿。妈妈对一个有着倔强性格的女儿﹐发出如此动情的哭泣感到奇怪﹐然而她没有想得更多﹐只是不断地摸抚着两年多不见的女儿﹐似乎儿时的女儿甜睡在她的怀抱中。

  此时此刻﹐安琪很快恢复了平静﹐站在一旁的妹妹与她默契地点点头﹐她彻底放下了心。妈妈根本不知道她曾经历了那场生死关。

  其实先前妈妈也曾怀疑过﹐心中总有些疑虑。既然大家都说女儿无事﹐就权当没事吧﹗在国际长途通话时﹐她曾为女儿的虚弱话声产生怀疑﹐女儿都以工作繁忙来搪塞。如今见到一个又瘦又弱的模样﹐心里已明白了几分。但能见到一个活生生的人﹐其余什么都是次要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