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夜梦醒突见“女鬼索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9 新闻晚报

  □王翔李一能龚星

  晚报讯昨天是万圣节,记者走上街头,走访了新天地等娱乐场所,并没有发现打扮成妖魔鬼怪的年轻人招摇过市。但有关万圣节的信息还是在手机短信和网络上传递着。

  “睡了么?帮个忙可以么?我叫小英,因为三年前的一场车祸,我找不到我的头了

,现在我发现它在你窗外的树上挂着,你快开窗把它拿下来给我,我就在你的床下……”凌晨两点,陈先生睡得迷迷糊糊,摸出手机却看到了这条短信,顿时睡意全无,吓得头皮发麻。再往下按,短信末尾写着“万圣节快乐”。原来是一个老友的恶作剧。

  虽然老友祝他“万圣节快乐”,但陈先生表示这样的“快乐”实在消受不起。他告诉记者,西方的万圣节,是一个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年轻人的化装舞会,但在中国的却变了味,不少年轻人借万圣节之名玩起了恶作剧。“万圣节吓死人不偿命”,年轻人抱着这样的想法玩起了心跳。

  除了万圣节短消息外,昨晚还出现了许多万圣节帖。记者在一论坛上发现,许多网民也纷纷发表了以万圣节为主题的帖子,有一些还比较温和,只是出现了一些滑稽的鬼怪图片。但另一些帖子中,面目狰狞的厉鬼也来“凑热闹”。

  在一个名为“这张图片在万圣节之夜会发生奇妙变化”的帖子中,一张车库图片看似没有异常,正当观者凝神注意“变化”时,一个张牙舞爪的厉鬼突然出现,还发出阵阵惨叫,观者此时的反应可想而知。这个帖子的最后,发布者写着“万圣节快乐,呵呵。”但回帖的网友没有几个是快乐的。

  ■专家提醒

  照搬西方实不可取

  社会学家戴小力认为,万圣节不适合中国,是因为中西方看待“鬼”的观念不同。

  在西方,鬼代表的是神奇、惊喜和滑稽,而在中国,鬼代表的是恐怖、阴森和死亡。如果把万圣节原封不动地照搬照抄,中国孩子从节日中获得的感受就可能与西方孩子不一样,他们对自然的认知就可能产生不好的倾向,带给他们负面的消极的影响。

  即使在西方国家,万圣节吓人也是很有度的,如果有谁布置和穿着得太过分,会受到公众的指责和有关部门的制止。

  医学专家提醒,恶作剧要适度,突然的惊吓,会使人精神衰弱,严重的惊吓甚至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等病患引起的猝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