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工会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28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魏东宁记者侯晓非)今天上午,全市40万职工迎来了自己的盛大节日——市工会第十六届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将审议并通过锦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上届委员会财务工作、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选举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并对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在过去的五年里,市工会在依法维护职工政治权利和经济利益,扶贫帮困,关爱职工弱势群体,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改制后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到了100%,已有520户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职代会制度,占建会企业的25.4%。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开始享有企业重大决策的知情权和建议权,享有职工工资、休息休假、养老及医疗保险等协商谈判权。

  市委常委、市工会主席杨赞众在大会上提出:今后五年,市工会要全面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加强工会工作能力建设,努力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团结和带领全市职工为全面落实锦州振兴方略、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而奋斗。要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研究和探索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工会工作特点和规律,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切实履行维护职责,提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失业职工再就业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切实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能力。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宝国,市领导佟志武、刘志强、褚光宇、张绍文、张庆民、王铁成、李玉霞、刘伟、王伟国、张佐仁、李东、迟克举等出席了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