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丈夫”被判强奸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2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华社重庆10月31日电13岁幼女小芳(化名)因生活困难,被姨娘“嫁”给19岁的罗庆祥,重庆江津市法院日前判决其犯强奸罪。

  小芳的母亲是痴呆病人,其兄也未成年,其父病故后,他们一家3口在小芳的姨娘家生活。姨娘感到负担不起,就四处托人给小芳介绍男朋友。经商定,小芳嫁给罗庆祥为妻,鉴于她年龄太小,罗父以抱养女的名义将小芳带回家,准备待到结婚年龄时办理结婚手续。

其间,小芳的姨娘告诉过罗家人,当时小芳尚未满13岁。

  2002年10月13日,小芳被带到罗家。当晚,在小芳自愿的情况下,罗庆祥与其发生性关系。后两人外出打工,并共同生活在一起。两年后因有人举报,罗庆祥被送上法庭的被告席。

  根据刑法规定,与不满14周岁幼女发生性行为,不论幼女是否同意,都构成强奸罪。鉴于该案双方当事人在发生性行为时都把对方当作自己的配偶,案发前仍共同生活在一起,而小芳一家人的生活又完全依赖于罗庆祥,且罗的犯罪动机与恶意侵害妇女性权利有着较大区别。据此,法院判决罗庆祥犯强奸罪,但免于刑事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