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绿香事件肯德基再次令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30 信息时报

  卧槽马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天绿香”事件,终于有了权威结论: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昨日作出评估分析,一致认为天绿香的毒性是肯定的,并建议居民不宜长期、规律食用(详见今日A03版)。

  “天绿香”真的有毒!看到这个结论,让笔者想到了国际快餐业巨头肯德基在此事件中的表现。广州的媒体最先于10月25日披露华南农业大学杨暹教授关于天绿香有毒的研究报告后,肯德基表示将主动将其产品“芙蓉天绿香汤”送检,当晚,其上海总公司就给媒体发来声明表示,经上海市药品检验所验证,肯德基送检的天绿香中,镉含量符合国家标准。并表示,目前除杨教授的报告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文献,从而无法通过不同渠道多方印证杨教授的结论。因此暂时不会停售“芙蓉天绿香汤”。在随后的这些天中,“芙蓉天绿香汤”照常销售。直至昨天,肯德基方面才表示将停止销售。

  应该说,肯德基方面在事发后积极送检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但其在随后的应对中,无疑是令人失望的。既然已经有问题了,为何不能先停售呢?万一有问题,这不是让危害继续吗?

  先在“苏丹红”事件中,现在再在天绿香事件中,作为国际知名企业的肯德基都接连中招,令人不禁对该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把关能力感到怀疑。在这两起事件中,都是在食品源头上出了问题,难道肯德基在推出新的食品时不用做科学研究吗?难道其在美国也是如此错误不断吗?早在1995年6至11月间,中国台湾地区就已有156人食用天绿香中毒,随后还有多次报道,怎么能说没有文献印证杨教授的结论?即便如此,难道杨教授的科学结论真的不值得认真对待吗?

  肯德基有个很有名的口号叫做“因中国而改变”,的确,这种顺应中国人生活习惯的努力,让它在同行业的竞争中大获全胜。但是,笔者希望,这种“因中国而改变”只是在口味方面,而不是对食品安全的标准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