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春贤韩正出席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第二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今天上午在上海开幕。国家交通部部长张春贤、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春贤说,到2010年中国大陆沿海港口吞吐量将超过50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3亿标箱。中国政府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参与中国航运业的建设与经营,也鼓励中国航运企业到海外投资建设和经营。

  韩正说,下个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将建成开港,洋山保税港区也将封关启用,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跨入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韩正表示,上海热忱欢迎大家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共同分享发展成果。

  据悉,以“中国因素——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本届年会是近年来国际海运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国际盛会。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球航运、港口、造船、金融等相关行业的6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2006年国际航运市场走势,航运企业如何应对国际油价高企等话题作全方位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