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好七环节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严监控、早发现、有预案、快处置”,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做好本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禽流感防控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百姓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共同形成合力,切实把禽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去年2月发生在本市南汇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被迅速扑灭以来,至今上海没有发生新的疫情。各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预防禽流感的发生,包括控制养殖规模、组织技术攻关、开展免疫监测、加强道口监管、规范市场交易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面对近期全球出现的禽流感新疫情,上海的防疫形势不容乐观。昨天的会议提出了当前要重点抓好的七个环节:

  ■完善动物防疫体系,建立健全市、区县两级动物防疫机构和队伍;

  ■强化道口监管,严密防范外来疫情传入;

  ■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严格定点销售,让市民放心消费;

  ■强化免疫,防止出现死角和空白点,确保对家禽的免疫密度达到全覆盖;

  ■加强对重点地区和高危人群的监控,强化对候鸟等野生鸟类的观测,对与禽类密切接触人员必须落实相应保护措施,并加强监测;

  ■进一步加强应急反应体系建设,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优化物资储备,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加强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的宣传,让市民对禽流感有科学、正确的认识,既充分重视,又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昨天的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划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是根据去年世博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批准的总体规划编制而成的。规划突出园区的中国特色、上海特点和浦江特征,园区在总体结构上形成“一主多辅”的空间特征,展馆布局上形成“园、区、片、组、团”五个层次。规划对综合交通组织、生态环境建设、地下空间利用等均提出了方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上海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规划围绕国家战略,结合上海实际,提出了本市中长期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