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辆55吨集卡同时碾过桥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5 新民晚报

  

24辆55吨集卡同时碾过桥面

  本报讯(记者鲁哲)昨夜今晨,东海大桥主通航孔斜拉桥经历了一场特殊的考验——24辆重55吨的集装箱卡车,用各种方式“碾”东海大桥主通航孔斜拉桥,目的是看看重压之下,东海大桥的“承受”能力。

  试验难度远超设计能力

  昨夜,东海大桥灯火通明。24辆载重55吨的集装箱卡车在6条车道上排成4排的方阵,对大桥进行静态测试。现场指挥、上海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桥梁检测评估中心主任张澎涛介绍,荷载“体检”是全方位的,仅静态测试就有20种“动作”;随后,车辆分别以每小时10公里、20公里、40公里、60公里的速度从桥上通过,测试大桥的动态荷载能力。

  上海市深水港工程建设指挥部大桥分指挥部指挥黄融说,东海大桥此次测试是按照对大桥结构最不利条件下的荷载进行的,如24辆车同时停满6条车道,而且24辆车同时满载;或是3条车道并排停了4辆车,这种情况在现实中很少出现,试验难度大大超过设计能力。

  整个试验历时3天3夜

  荷载试验从10月29日开始,29日对港桥连接段颗珠山斜拉桥、30日对三联连续梁、31日对主通航孔斜拉桥进行试验。全部试验今天上午6时完成,整个试验历时3天3夜。

  现场的工作人员通过应变仪、全站仪,记录桥梁在“重压”下主梁线性、塔顶位移、斜拉索的索力增量等各项指标——通过荷载试验,可以了解桥梁结构受力性能及技术状态,通过动力测试可以验证桥梁的抗风、抗振性能。

  荷载试验是东海大桥竣工验收前最重要的一项测试,将为大桥竣工验收提供重要依据。同时,本次试验也将为充实和发展我国跨海桥梁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积累科学技术资料。

  24辆载重集卡同时碾过东海大桥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