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阁一群“拜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31日傍晚改组内阁,首次入阁的安倍晋三被任命为在内阁中重要性仅次于首相的官房长官。

  小泉新内阁的其他成员分别为:外务大臣麻生太郎、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总务兼邮政民营化改革大臣竹中平藏、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法务大臣杉浦正健、文部科学大臣小坂宪次、厚生劳动大臣川崎二郎、农林水产

大臣中川昭一、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沓挂哲男、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男女共同参与及少子化对策担当大臣猪口邦子、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中马弘毅、科学技术担当大臣松田岩夫。

  强硬派掌权

  小泉在这次内阁改组中将除首相外的17名阁员更换了11人,只有6人继续留用,其中小池百合子、北侧一雄和谷垣祯一担任原职,麻生太郎、竹中平藏和中川昭一的职位作了调整。在职务设置方面,由于日本经济形势好转,金融体系已初步趋于稳定,因此撤销了专门的金融大臣一职,改设了男女共同参与及少子化对策担当大臣。

  日本舆论一直认为有可能再次入阁的温和派、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没能进入新内阁,而一直主张对外持强硬态度并支持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少壮派议员安倍晋三,首次入阁就被任命为官房长官,加上同样支持参拜靖国神社的麻生太郎出任外务大臣,本次小泉内阁的主要成员均属于支持参拜靖国神社的那些人。

  安倍继续“拜鬼”

  刚刚被小泉任命为新的内阁官房长官的安倍晋三表示,他将愿意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在担任内阁官房长官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小泉首相一样,我曾作为一个日本公民和一个政治人士参拜过靖国神社,我希望继续这样做。”

  在被问及靖国神社里供奉的甲级战犯灵位一事时,被认为将来有可能担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表示,他不想提及历史旧事。

  至于与朝鲜的外交事务,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继续针对平壤采取既灵活又强硬的方针。

  确定自民党新领导层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31日下午确定了自民党新领导层。武部勤和久间章生留任自民党干事长和总务会长,中川秀直被起用为政调会长。

  武部勤属于自民党山崎派,曾任农林水产大臣。久间章生属于自民党原桥本派,曾历任运输政务次官、防卫厅长官。中川秀直属于自民党森派,曾历任科学技术厅长官、官房长官、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