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罗两国再次发现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渥太华记者赵青、驻布加勒斯特记者周荣子报道,10月31日加拿大和罗马尼亚又发现了禽流感病例。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吉姆·克拉克31日证实,加拿大发现了33只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的野鸟,目前有关专家正在进一步检测该病毒是否属于高致病性的H5N1型。克拉克说,加卫生官员在对几千只野鸟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时,发现28只来自魁北克省、

5只来自曼尼托巴省的野鸟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

  最近在罗马尼亚东南部地区发现的两起H5型禽流感病例,10月31日都得到了布加勒斯特卫生部门的确认。第一起是三周前在康斯坦察县发现的一只死鹅,第二起是图尔恰县发现的一只死在天然湖泊岸边的天鹅。

  这两个县都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彼此相邻。康斯坦察县是三周前发现一只死鹅并将其送到布加勒斯特化验的。尽管该县卫生部门负责人认为这只死鹅是孤立病例,但当地立即启动了各种防范措施,对当地的3000只家禽注射了防禽流感疫苗,对全村进行了消毒,为村民们注射了流感疫苗。

  罗马尼亚是欧洲第一个发现禽流感的国家。从10月7日起先后在图尔恰县境内的两个乡发现了禽流感疫情。经英国实验室检测证实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