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旅日华侨东京大聚会 王毅大使讲话温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8:26 中国新闻网
图文:旅日华侨东京大聚会王毅大使讲话温暖人心
图文:旅日华侨东京大聚会王毅大使讲话温暖人心
图文:旅日华侨东京大聚会王毅大使讲话温暖人心
  中新网东京十一月一日电第二届中日友好歌会十月二十九日晚在东京举行,王毅大使夫妇应邀与五千多名在日华侨华人及日本友人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演出开始前,王毅大使向全场观众发表了热情的讲话,表达了他本人及使馆对在日华侨华人社团的关心和问候。

  王毅大使说,今晚是我们在日中国人难得的一次大聚会,我能有机会与各位同胞一起,真的很高兴。

  王毅说,作为大使,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所有在日中国人都能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我常常为每一个成功的中国人感到自豪,也一直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成功。中国大使馆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维护在日中国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始终祝福你们,并永远是你们最可靠的后盾。

  王毅说,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所有的在日中国人,无论是老华侨,还是新华侨,不论从事什么职业,居住在什么地方,都能够更加团结起来,更加和睦相处。据我了解,在日中国人已接近六十万,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加。我常想,如果我们心想在一起,劲使在一起,就不仅能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华侨华人的地位也会进一步提高。中国大使馆愿为你们随时提供必要的协助。

  王毅说,我的另一个愿望是,希望六十万在日中国人都能向身边的日本朋友介绍中国,向他们讲述中国的发展、变化和进步,使他们了解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中华民族是宽宏大量的,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长。让我们和日本人民携起手来,排除一切干扰中日友好的障碍。让我们把“华流”在日本掀起来,这个“华”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华”,是中华民族的“华”。我期待这场歌会成为“华流”全面登陆日本的一篇美好序章。

  全场观众对王毅大使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很多侨胞争相与王毅大使握手,并合影留念。他们感谢祖国政府及大使的关心,表示大使的讲话不仅温暖了现场侨胞的心,也把在日侨胞的心连接到了一起,激发了自己多年的思乡之情和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使自己感到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并不孤独,祖国始终与他们站在一起,祖国才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