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272个老旧小区“动手”改造 包括6大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刘扬、李煦)北京市27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11月1日起正式启动,通过开展打通这些小区的消防通道等六个方面的整治工作,使这些老旧小区得到比较彻底的改造。

  北京市建委物业管理处处长刘刚介绍,从现在起到2006年3月15日,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将开展历时4个半月的“规范服务、构建和谐”主题活动。目前用于老旧小区改造的4000

万元市财政拨款已基本到位,负责管理北京市直管公房的各房管所可以开始申请资金,“动手”改造了。

  据了解,北京市现有住宅小区3032个,这次改造确定了272个直管公房老旧小区,绝大部分集中在城八区。这些老旧小区既有平房也有简易楼房。主要存在四大问题: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由于违章建筑和设施堵塞消防通道、占压市政管线,给小区的安全造成了隐患;原有绿地失修失养,斑秃、毁损、杂草丛生等情况突出;道路毁损、高低不平;小区内路灯缺失,设施不完善等;地下空间不符合规定条件使用、出租,存在安全隐患和扰民情形。

  北京市此次启动的全面整治将包括六大内容:一是拆除居住小区内违章建筑和逾期临时建筑,打通消防通道,实现市政管线的畅通。二是对小区内原有道路(甬路)毁损进行修补,做到平整、方便出行;规范停车管理秩序。三是对小区内绿化补建、修葺;结合停车管理和居民休闲健身活动,做到绿地、停车、活动兼顾。四是完善小区公共照明,做到正常使用。五是地下空间的清理。六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社区居委会为主、物业管理单位或房管单位为辅的组织管理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