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麦克风及电声产品国际展销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日电(冯春猷)由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和广东恩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恩平)第二届麦克风及电声视频产品国际展销会”近日在恩平市隆重举行。

  本届展销会以扩大国内外电声视频产业的交流和合作、促进电声企业的技术升级和品牌整合为主题;与首届展销会相比,加大了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力度,使展会的规模、档次和活动内容的安排达到高标准、高规格。

  本届展销会共吸引国内外参展厂商150家,展示场馆规模达2万平方米,展会分为麦克风、电声器材、视频产品、配套产品四个展区。参展商品达1000多种,到场专业人士4万人,普通观众2万人。展会组织了麦克风及电声视频产品专业采购交易会,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广东省电子商会等单位组织了专业采购商参会,来自港澳台、东南亚、中东、非洲的海外采购商、经销商、代理商、零售商也参展采购。

  本届展销会还召开了“中国麦克风产业发展论坛”,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我国麦克风及电声视频行业的发展战略、技术进步、国际贸易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位于珠江三角洲西部的广东恩平市是全国著名的麦克风之乡。经过20余年的发展,恩平市已初步形成了麦克风及电声器材产业体系,生产厂家已发展到320多家,产品款式1000余种,正从有线、无线、会议型、教学型麦克风向调音台、扩音器、音箱等多元化方向发展。目前,恩平市麦克风年产量9000万支,占全国麦克风年总产量的70%,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行业总产值25亿元,年出口总值3000多万美元。2004年6月,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授予恩平市“中国麦克风行业产业基地”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