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温再涨 可爱淘新书《局外人》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21 人民网

  

“韩”温再涨 可爱淘新书《局外人》上市
《局外人》[韩]可爱淘著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讯《大长今》的“韩”温还未散去,引领中国韩流两年的青春小说教主可爱淘新作又粉墨登场。这本由中国城市出版社隆重推出的《outsider(局外人)》,早在一个月前就吊起了媒体和读者的胃口,现在终于浮出了水面,并于上月29日在全国各大书店上架。

  一个多月前的2005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可爱淘被传出有最新力作奉献。在当时的预热会上,出版方的举措曾经一度引起争议。原来为了防止盗版,中国城市出版社竟然弄了个“无书名、无封面、无内容”的“三无作品”推荐给媒体。出版社表示,这都是盗版惹的祸,“新书的名字、内容、封面等方面的信息,真的不敢事先公告,你在这里一说,明天就有可能盗版摆在了街头,我们要对读者和作者负责。”

  事隔一月后,该书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不仅书名洋气,内容也很时尚,小说围绕爱情三角架展开,并融合了国内非常火爆的悬疑概念。出版方在征订介绍中透露,“小说始终弥漫着层层的迷雾和浪漫的忧伤。家破人亡、奋力讨生活的流浪儿韩雪理和狂放不羁且帅到无止境的两兄弟——江天空与江尹湛,竟然阴错阳差地纠缠在一起,从此开始了一段离奇、曲折的爱情三角架故事。”

  书中描写了一个思索的故事,“18岁的雪理突然被天空和尹湛的父亲收养,从而加入了一个奇怪的家庭——永远一张扑克脸、看似冷漠的天空,为什么总在危难时刻救助自己?永远一副无赖相、整天跟自己吵架的尹湛为什么会在深夜哭泣,不敢独处?收养自己的爷爷为什么总是对这哥俩十分冷酷?自己编的歌,尹湛怎么会唱?爷爷为什么总对自己支支吾吾?天空相册里的女孩为什么每张脸都被烧黑了……”

  一个又一个的迷,将雪理排斥在这个家庭之外。善良、纯朴的她能否照亮这家人谁也不愿触及的黑暗一角呢?可爱淘用她艳光四射的魔法文字破解着读者心头上积蓄已久的困惑。

  据悉,这是一本可爱淘历时2年写出的新作,也是可爱淘第一本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步授权的青春小说。有出版人说,选在这样一个时机推出可爱淘新作,“无疑是跟李英爱对决,使韩流可持续增长,再续可爱淘畅销神话。”

  事实上,“可爱淘”三个字就是质量保证。”据了解,此书在韩国上市之日,便突破可爱淘自己创下并保持了四年的单日单本销售记录,使可爱淘的名字在歇笔四年之后重新回到韩国畅销书的榜首。相信,中国那么多的“可爱淘迷”,必将使2005年的冬天“韩”温再涨。(孤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