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拜200亿美元人工岛 破坏生态系统惹来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耗资高达200亿美元的迪拜人工岛工程日后将为那些富有的消费者提供休闲胜地,不过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环境保护主义者却对这个计划发起了攻击,称附近海域的珊瑚礁、海龟栖息地等都因为工程而遭受破坏,波斯湾脆弱的海洋生态系统正在为这个人工计划付出沉重的代价。

  贝克汉姆已预订一幢别墅

  迪拜是海湾地区的商业中心,目前拥有140万居民,每年大约有500万名旅游者。此前,为避免石油储备降低对当地经济带来不利影响,迪拜希望以人工岛计划来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人工岛的建设计划由迪拜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所控制的Nakheel公司负责,目前已开始动工。

  迪拜这个野心勃勃的人工岛计划勾起了不少名人的兴趣,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就已经提前买下了一幢岛上别墅。

  但是,环保主义者称,这个世界最大的人工岛计划已经对当地的生态系统造成了不可逆转的破坏。在清淤工程进行中,迪拜附近唯一知名的珊瑚礁被破坏,海龟栖息地也遭到破坏,曾经清澈的海水也变得浑浊不堪。

  “工程已经对迪拜海岸的自然环境造成了有害影响,”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WWF)阿联酋分部的负责人弗雷德里克·洛内告诉路透社说,“这里原本是非常好的动植物聚集处。这里的自然环境原本存在恢复和保护的可能性,也存在利用这些资产的可能性,可是现在由于人工岛这些机会都已经丧失了,我们只能试图补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