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调味品可抗禽流感 纽约华人掀抢购浪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传调味品可抗禽流感纽约华人掀抢购浪潮(图)
  中新网11月2日电因有传闻称中药兼调味品八角(俗称大料)是对抗禽流感的良方,在担心禽流感来袭的阴影下,引发了纽约华人抢购浪潮。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曼哈顿华埠等华人社区的超级市场,近日八角的销量都出乎意料地上升,有超市业者向顾客打听后才发现,原来网上正广泛流传八角可防止禽流感的消息。

  在华埠中国城超市一口气买了三包八角的华裔居民林长群表示,家中做菜原本就有放八角的习惯,读大学的儿子在互联网上看到八角可抗击禽流感的消息后,他就随手多买了两包。

  加拿大发现了罹患禽流感的野鸟,引发美国华人的不安,因为加国的候鸟秋季南迁必会经过美国,因此禽流感的威胁看来并非空穴来风,许多华人都未雨绸缪做些准备。

  相关背景

  主要产地在中国大陆广西、福建、广东等地的八角,又名大茴香,果实内含有的莽草酸成分,是瑞士罗氏药厂所制造的世界上惟一能抑制禽流感的药物“克流感”(达菲)的原料之一。

  “克流感”是一种神经胺酸脢抑制剂,可使受感染的宿主细胞所制造出来的新病毒颗粒无法释放出来,藉以阻止流感病毒的复制与扩散,须在出现流感症状后48小时内服用。

  不过医疗研究机构表示,八角中的莽草酸与“克流感”的化学结构有极大差异,直接吃八角未必可预防禽流感。由于八角具有神经毒性,如果随意直接服用大量八角会造成燥热、上火等不良反应和抗药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