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天气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展望未来几天,广州的气温将保持稳步回升的态势,今天因为云量还有很多,广州的天空会比较阴沉,而久违的雨水可能会出现在局部地区,但可以肯定的是,雨不会下得很大。而从明天开始,广州的天空会放晴,而气温更是逐日回升,到了周末,最高气温有望再次恢复到30℃左右。

  具体预报是:1日晚到2日,广东西南部有阵雨局部大雨,中部、东南部多云到阴天局

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3日,西南部多云有分散小雨,东部晴间多云,其余地区晴到多云。4日,西南部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金叶)

  气象知多D

  广东的气候与禽流感

  目前是冷热天气多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对禽流感也要足够重视。

  最新研究说候鸟迁徙传播禽流感病毒。要知道现在11月到次年2月初期正是候鸟迁徙的高峰期,而广东是它们重要的停歇站,专家说,东亚候鸟迁徙路线有五条经过中国,其中三条都经过广东。一方面由于广东的纬度位置正好在中间,另一方面广东气候好,背山面海,海洋性气候显著,温暖多雨、光热充足、极利于生物的生长,加上广东有着全国最长的海岸线和流域广阔的河流,所以一些候鸟会在这里停歇补充食物。一些鸟就干脆留在这里过冬了。本来有这么多“客人”是件好事,不过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了。(金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