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企用房政府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焦向阳通讯员穗仁宣)用财政资金租借的物业竟给民营企业无偿使用!昨天,市审计局局长郑锡雄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广州市2004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披露了一系列问题。

  审计情况表明,2004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审计市财政局对部分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时发现,部分区、县级市资金使用部门安排使用当年项目资金量少,部分专项资金滞留、闲置、沉淀在项目主管部门和下级财政局;部分部门预算单位预算批复存在待定项目资金较大,占项目预算总额比例较高;个别区财政部门项目配套资金不到位。二是审计市地税系统税收征管情况时发现,部分区、县级市地税局漏征、少征税费。三是审计8个部门预算单位2004年度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发现,部分部门预算单位编制的决算与预算口径不一致,部分部门预算单位在预算资金的收入和使用方面存在挤占财政资金、账外资金、以财政资金租借的物业被民营企业无偿使用、违反“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四是审计个别重大基建项目,发现存在擅自增加项目成本,少反映拨款和固定资产,少计借款利息,未计缴税费等问题。五是审计部分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时发现,少反映经营性对外投资,少缴税费,部分工程项目没有按规定实行公开招投标,挪用专项资金,少缴国有资产收益,账外资产,违反“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等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