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孔雀离岛上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公园孔雀离岛上树
飞到树上的孔雀,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王建亮 摄)

  “爷爷,快看,孔雀!”11月1日16:00许,淄博人民公园的一棵树下围了很多人,大家正议论着什么。记者走上前发现,原来在树枝上居然有一只孔雀。“爷爷,孔雀不是在湖心岛上吗?怎么飞到树上去了啊?”一个小女孩问自己的爷爷,爷爷使劲挠着头,看样子是找不到一个能让孙女信服的理由。

  “哎!它一定是看见咱们整天喂鸳鸯和野鸭不喂它,一急就飞出来了呗。”在场的几个小朋友好像并不同意大人们的看法,一个小男孩大声反驳:“不对,我看它是在小岛上太寂寞了所以才飞出来了。”“哈哈……”小男孩的话引来一阵笑声。

  树上的孔雀好像听懂了大家的话,居然“咕咕”地叫起来,2只小眼睛一会看看这,一会瞅瞅那。

  淄博人民公园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公园已经将鸳鸯和野鸭在湖内放养并允许游客进行喂食,而孔雀是一种珍稀禽类,所以才将其圈养在湖心的小岛上。孔雀飞上岸对广大游客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珍禽信任了咱们,咱们是不是应该更加爱护它们呢?”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飞出的孔雀他们不打算擒获再放回湖心岛,如果这只孔雀能得到游客们细心照顾,公园将考虑让孔雀像鸳鸯和野鸭一样走到游客的身边来。

  (记者 姜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