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刷牙出血是什么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7 贵州都市报

  刷牙出血的最常见原因是患有牙周疾病,当有牙周疾病时,牙龈水肿,牙龈内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扩张,通透性增强,一旦受到刷牙或咀嚼等刺激时,牙龈即出血。口腔有牙周炎时,毛细血管充血,变脆,一碰就很容易出血或吮吸出血,一般都能自行止住。

  当牙周疾病进一步发展,牙齿周围支持骨吸收加重,牙齿就会松动,牙齿周围出现深的牙周袋,牙龈肿胀并有脓液溢出。需要尽早治疗。

  虽然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因牙龈炎或牙周炎引起,但有少数的患者是因为血液病(如血友病、白血病等)而引起牙龈出血或肿胀,需要就诊排除全身疾患。

  有些人认为牙龈出血与维生素C缺乏有一定关系,其实不然。科学研究表明,牙周炎程度与血中维生素C的浓度之间无明显关系,牙周炎患者单纯补充维生素C并不能改善病情,况且患者通常都是摄取平衡饮食者,因此对牙周炎的最根本的治疗是彻底清除牙菌斑和牙石,同时搞好口腔卫生,特别是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和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如果有塞牙,应用牙线或牙签把食物残渣及时清除干净。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