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上掉下参保单 “馅饼”还是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昨日,在广州市天河区一电子公司上班的杨小姐发现了一件怪事:不久前,当公司去为她买社会保险时,竟发现她的社会保险已被一家她从不知道的科技公司向社会保险局申报购买了。杨小姐按照科技公司留下的地址、电话,去找该公司弄个明白时,却发现这个科技公司并不存在。目前,警方已关注此事。

  杨小姐从社会保险局得知,这个神秘科技公司为她办理社保认买手续的时间,是今年10月19日。从社保局提供的资料上,她知道科技公司的办公地点在林和西路某商业中心的601房。但杨小姐亲自去现场探营,却发现该房门上写有“××模特公司”几个字。模特公司的老板说,他们于去年底搬到此处办公,从没有用杨小姐的名字买过社保。而该商业中心一楼的前台小姐则说,该商业中心从未有过科技公司在此办公。

  参保人从不知道买保公司

  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从资料录入情况来看,科技公司没有为别的员工买社保,唯独就为杨小姐一人买了。若杨小姐需要变更购买单位,由电子公司出面给她买社保,需从警方那里打来相关证明后,由社保局重新为她办理购买手续。

  据了解,社保局接纳认买社保单位的资料时,认买单位需提供被买者的身份资料,并填表登记即可。杨小姐说,她老家在陕西,今年1月份时,曾在街头被打劫过一次,当时歹徒抢走了她装有身份证的挎包。

  记者采访的各方人士说,从杨小姐经历的“意外”来讲,有三种可能存在:一是恶作剧;二是有不法企业在生意交往的过程中,为证实自己的单位合法,把为杨小姐购买的社保凭据用来做证据;三是别有用心的企业把杨小姐当作企业的合法留守人员看待,想借用必要的手段让其承担该企业的债务风险。(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