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龄受到限制雇主要求具体千名崇明娘子面临二十挑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崇明保姆”海选昨天开场。上午六七点钟,市家政行业协会(筹)率领的17家家政公司还未到,崇明县体育场内就挤满了报名者。一些家政公司透露说,能留下的保姆仅为二十挑一。

  52岁的郭阿姨专程着西装前往应聘,她曾在乡村学校从事幼教工作,具有丰富的育儿知识。在与两三家公司照面后,面试官纷纷邀请其立即上班。但像郭阿姨这样具有特长的

人选在当天的招聘会上格外紧缺。一些应聘者不是少了家政工作经验,就是从未接受过培训。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公司对应聘者的年龄做了限制,一些50岁出头的应聘者遭到婉拒。其次,相貌也成了重要录取因素。家利来家政的总经理夏君说,现在的客户对保姆的外貌要求很高,通过初步删选,估计最后只能二十人中选一。据介绍,不少白领家庭获得消息后已抢订了“崇明保姆”。“雇主要求很具体,有的希望会带小孩,有的注重卫生保洁。有的指明要不怕宠物的保姆。”来邦家政的李荣说,大部分雇主都希望保姆会说普通话,听得懂上海话。

  昨天应聘的人数已超过1000人,其中大部分是赋闲在家的农村妇女。记者了解到,今天各家政公司会将登记表格汇总到家政行业协会,将初步录用和不录用的名单反馈给崇明县妇联,符合要求的报名者将于近日参加面试。大约一周后,首批“崇明保姆”便可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