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500万吸引优秀导游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通讯员苏峰)“仅带一次欧美加的出境游旅游团,导游就可获超过10万元的收入!”昨天,一旅行社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而与此对应的是,国内导游一般月收入在2500元左右,还要视公司而异。导致国内导游不得不频频增加购物点,也招致游客频频投诉。

  昨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总经理布立凯正式宣布,将于下月开始拨出500万元专项资金,招聘50名专职导游,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能改变行业内的导游薪酬结构,令导游这一职业更有吸引力。

  是什么原因导致导游与游客之间形成了这样的恶性循环?某旅行社的林导游告诉记者,“目前广州有80%以上的导游都是独立导游(兼职导游),即使是全职导游,他们每月的基本工资也只有300多元,一天的出团补贴是40元。至于地陪,他们一般没有基本工资,收入主要是靠购物回扣和加点的收入。”

  与国内导游不同的是,出境导游的收入非常高。一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一般赴欧美加的出境游导游每年的年薪都可超过30万元以上。另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广州旅行社根本没有出境导游方面的人才储备,基本上是用香港的领队。这类人才要求比较高,语言能力、应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特别是对当地环境的熟识程度都不是短时间可以培养的。

  据悉,此次招聘导游,南湖国旅除要求应聘者具备外语和应急处理问题能力外,还对应聘者在身高、表达能力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南湖国旅有关人士还表示,此次500万元巨资将首先针对出境游领队,随后还将针对国内游导游队伍的薪酬结构进行改革,吸引优秀人才回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