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破仑牙齿将在英拍卖 预估价高达8000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7 青岛新闻网

  一颗据称是属于法国皇帝拿破仑的牙齿本月晚些时候将在英国拍卖,预估价高达8000英镑(约合14100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自1815年拿破仑在滑铁卢战役惨败之后,就被流放到了英国位于大西洋南部的圣赫勒拿岛。这颗牙齿据信是1817年在那里摘取的。

  鉴定人克里斯1日介绍说:“拿破仑在1816年患上牙痛病,后引起口腔炎,并被诊断为坏血病。1821年拿破仑去世前,身体非常虚弱。他的牙龈松软并且牙也都掉光了。”

  据专家估计,这颗牙齿大概能卖到5000到8000英镑。本月10日,它将在拍卖会上被“一锤定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