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军营是施展才华大舞台 我市今冬征兵昨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通讯员高叙壮)昨天是今冬征兵报名第一天。市区各区县征兵报名点洋溢着爱国报国热情,成千上万的适龄青年正在用行动书写着“爱国奉献、依法服役”的壮士情怀:好男儿,当兵报国去!

  上午9时,当记者来到人民广场时,这里早已人山人海。来自金平、龙湖和濠江三个区的1000多名适龄青年排着整齐的队伍,聚集在观礼台前。在观礼台的右侧,一字排开达1

0多米长的征兵工作台被里里外外好几层的人群围个水泄不通,由民政、财政、劳动、教育、卫生等部门10多人组成的咨询小组正在耐心地为群众提供有关政策规定的咨询。

  9时30分,活动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蔡宗泽讲话。他说,军旅生涯可以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拓宽视野、增长才干,绿色军营将是适龄青年朋友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广大适龄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勇敢地承担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来自金平区金砂街道的黄森钦、庄道群分别代表应征青年和应征青年家长上台发言。

  参加活动仪式的警备区首长刘国辉、贺建立、陈长寿、叶友才、刘友贤以及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分别来到适龄青年中间,勉励他们服从祖国召唤,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锻炼成长,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上午10时,适龄青年们纷纷在一条10多米的长卷上签名,写下他们的梦:18岁,当兵到部队。随后,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和市工人文化宫的演职人员为活动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