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橘林上演“反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徐福德

  宁波晚报讯偷人家橘子,竟然还倒打一耙,质问主人为什么要行窃!昨天晚上,镇海庄市街道果农在橘林里与小偷短兵相接,展开了一场“橘子反击战”。

  晚上11点多,橘林主人陈师傅按惯例在林子外围巡查,发现橘林里头有动静。当陈

师傅的手电筒光照在一个高大的陌生男子脸上时,对方正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品尝橘子。陈师傅问对方为什么闯进他种的橘林偷吃橘子。“啪!”话音未落,半个橘子狠狠地砸在陈师傅脸上,对方反倒气势汹汹地质问起陈师傅怎么瞎了眼,把他的橘林当成自家的。陈师傅有些懵了,这分明是自家的林子。当陈师傅的脑子反应过来,正要驳斥对方时,这个高大的男子掏出随身携带的老虎钳,朝陈师傅的脸打了过来。陈师傅一下子被击倒在地。

  当陈师傅站起来欲和对方搏斗时,橘子如子弹一般狠狠地飞过来,打在陈师傅的脸上和身上。陌生男子一边丢橘子,一边还大喊,“你敢过来,我就用橘子砸死你!”陈师傅忙朝着村子的方向大喊,“进贼了,快来抓小偷!”

  看着辛辛苦苦种的橘子竟然成了小偷攻击自己的“手榴弹”,陈师傅真是心疼不已。陈师傅一边躲着对方丢过来的橘子,一边大声呼喊同伴,终于等来了“援军”。小偷见到后面追赶的人逐渐多了起来,竟然慌不择路一头栽进了池塘里。

  让人感到好笑的是,就在村民拨打110之际,呆在水里的小偷竟然还敢不停地把橘子丢上岸来偷袭大家。“我得让你知道,种这些橘子出来我很辛苦的,不能就这么白白浪费了!”陈师傅随手从草棚里捧出了一箩筐橘子,放在池塘边打起了水中央的“活靶”,就这样陈师傅和两个村民猛烈地向小偷开火了!打得小偷在水中直讨饶。

  记者上午从庄市派出所了解到,小偷已经被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