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征兵首日报名踊跃 在外工作的适龄青年专程回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通讯员高叙壮)昨天,是我国今冬征兵报名的第一天。

  上午,由汕头市人民政府、汕头警备区会同金平区政府和区人武部联合举办的征兵宣传发动暨报名活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9时许,当记者来到活动现场时,这里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现场,来自金平

、龙湖和濠江的1000多名适龄青年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聚集在这里。在现场,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围个水泄不通,他们当中有送子女前来报名的父母,也有送青年前来报名的居委干部。

  来自金平区港务宿舍的适龄青年郑伟明今年5月从广州工商管理学院毕业。昨天早上,小郑在母亲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现场报名。小郑的母亲对记者说,作为青年的家长,要全力支持鼓励自己的子女报名参军,报效祖国,只有把子女送到部队去锻炼,培育良好素质,才能成为有所作为的青年。

  今年19岁、来自龙湖区的女青年马琳就读于市外语外贸技术学院。昨天早上,她也早早来到现场,要求应征。小马激动地对记者说,军营是所大学校,在那里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升华人的精神境界。

  今年20岁的小肖家住濠江区礐石街道茂北居委,他目前在深圳做工,经济收入很不错。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前夕,他就提前从深圳打电话回家乡人武部要求报名应征。为能参加昨天的报名活动,他连夜从深圳赶回家乡。在昨天的报名现场,小肖说,青年人入伍参军的机会只有一次,应该把握难得的机会,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在昨天的活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蔡宗泽讲了话,他号召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承担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

  汕头警备区领导刘国辉、贺建立、陈长寿、叶友才、刘友贤等也分别来到适龄青年中间,勉励他们响应祖国号召,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随后,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和市工人文化宫的演职人员为活动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