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机构说缅甸罂粟种植面积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1月2日电(记者张云飞)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1日夜间在仰光散发的《缅甸2005鸦片调查报告》说,2005年缅甸罂粟种植面积为3.28万公顷,比上年减少26%,比缅甸罂粟种植高峰期的1996年下降了80%。

  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地区非法作物监测专家格扎维埃·布昂1日在仰光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和缅甸政府中央禁毒委员会采用卫

星遥测和地面联合调查后认为,缅甸的罂粟种植面积连年大幅度减少,经测算今年缅甸可能生产的鸦片为312吨,比2004年减少16%,比1996年下降82%。

  这位禁毒专家说,缅甸2005年罂粟种植面积在世界罂粟种植总面积中所占比重已从2004年的23%下降到21%,鸦片生产仅占全球产量的7%。

  联合调查报告对罂粟禁种后农民的贫困状况表示关注,并警告说世界不会容忍禁毒措施带来人道灾难,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解决禁毒问题和贫困问题。

  缅甸中央禁毒委员会秘书长、警察总监钦依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缅甸已经制定15年禁毒长期计划,努力实现2015年前在缅甸禁绝毒品的目标。他说,如果国际社会给予援助,缅甸就有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成为无罂粟种植国家。

  据缅甸官方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头9个月,缅甸共破获毒品案2329起,缴获海洛因763.5公斤、鸦片676公斤、兴奋剂190多万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